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交流 互鑒 向未來——中國﹒中亞五國油畫作品展”在濟源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21 09:0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1-21
  11月20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共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工作委員會和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的“交流 互鑒 向未來——中國﹒中亞五國油畫作品展”在濟源市未來美術館隆重開幕。

開幕儀式啟動
  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文化思想,將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深化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
  展覽涵蓋了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等中亞5個國家的“老中青”三代108位藝術家的119幅精品力作。參展的畫家中既有側重於理念的思想者,也有關注現實生活的實踐者。作品包含了寫實、意象、抽象等藝術風格,既有對自然的贊美,也有對生活的歌頌,生動展現了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和藝術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