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開題論證
發布時間:2023-11-21 10: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21
  11月17日,2023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中國藝術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現狀評估與建構目標及評價標准研究”開題論證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會議並講話。

  盧映川指出,該課題研究意義重大,對於中國藝術學的發展具有“明方位、定坐標”的重要價值。在接下來的研究中,課題組要進一步明確研究對象,要以馬克思主義藝術理論和習近平文化思想為指導,實事求是、客觀中肯地構建分析框架和評價尺度,注重凝聚共識、引領共識,把握好“中國”和“中國的”、本土藝術與舶來藝術之間的關系,保持文化主體性與理論開放性,力求讓課題成果為文化藝術事業的實踐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論支撐。(李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