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第十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在福州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27 10:1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1-27
  11月2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福建師范大學、福建社會科學院、台灣世新大學、福建省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在福建師范大學開幕。來自兩岸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的17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本次論壇,聚焦“兩岸文化合聚助力中國式現代化”主題展開深入、多元的研討。
  本屆論壇設立兩岸歷史與文化、兩岸教育融合發展、兩岸文學新視界、兩岸文化藝術交融、兩岸青年學者論壇等5個分論壇。與會代表就“兩岸文化教育交流與合作”“兩岸文學與中華文化傳承創新”“兩岸史學與中華民族思想探源”等10個議題展開研討,涉及學科和領域較為廣泛。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周慶富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十年來,兩岸學者堅守初心、攜手同行,推動兩岸文化發展論壇從無到有、日益蓬勃,在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中不斷克服障礙與阻隔,不斷探索兩岸文化融合發展新路徑,不斷增進兩岸民眾情感相通與心靈契合,助力兩岸關系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兩岸文化發展論壇自2013年創辦以來已舉辦9屆,已經發展成為海峽兩岸學者交流思想、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