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傳統畫學觀念與當代闡釋及運用學術研討會”
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
發布時間:2023-12-04 09:2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23-12-04

  2023年11月24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主辦的“中國傳統畫學觀念與當代闡釋及運用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來自全國藝術高校、學術研究機構、文博單位的二十余位專家學者,以及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碩士研究生和多家新聞媒體共七十余人參加會議。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喻靜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副所長(主持工作)杭春曉講話。研討會開幕式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副所長孟繁瑋主持。

  本次研討會從“文脈與規律:傳統畫學的核心觀念”“轉化與運用:傳統畫學的當代闡釋”“問題與方法:畫學研究的個案拓展”三個主題展開廣泛、深入的學術研討交流。

  本次研討會體現出“中國畫學”進入當代文化語境的一個學術路徑,也呈現出當代傳統畫學研究的良好學術生態。研討會的整體學術成果豐厚而扎實,對於今後美術研究所的傳統美術研究工作和當代中國畫學學術體系的建構,提供了重要幫助和積極借鑒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