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全球推出CGTN《節日序曲》
與海內外民眾共慶虎年新春
發布時間:2022-01-27 13:03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2-01-27

  在2022年虎年新春到來之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面向海內外推出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邀請全球多國音樂人共同演繹的經典民族管弦樂作品《節日序曲》MV,用音樂撫慰過往,以旋律傳遞希望,向全世界送上新春祝福。

  《節日序曲》由中國作曲家施萬春創作。節目邀請了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德國、葡萄牙、烏克蘭、安哥拉等八個國家九座城市的音樂家隔空對話,用各具特色的樂器共同演繹了這首經典曲目,跨界中又彰顯融合的魅力,為海內外觀眾帶來了一次“沉浸式”的音樂體驗。

  該項目也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再次與CGTN聯手合作,共享內容資源和平台渠道,在中國春節期間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