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芭蕾音樂精品晚會》 | 為孩子們“打開藝術之門”
發布時間:2021-09-02 10:47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9-02

  如同踐行著一個約定,在每年暑假的最後一天,中央芭蕾舞團(以下簡稱“中芭”)都會在中山公園音樂堂“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閉幕演出上為大小朋友們送去一份夏末秋初的清涼藝術大餐,同時也為即將開啟的新學年送上美好祝福。8月31日,藝術家們以一台兼具優美音樂與優雅舞蹈的《芭蕾音樂精品晚會》為本屆藝術節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演出由中芭藝術總監助理、總排練者徐剛大師與“打開藝術之門”公益形象大使、著名主持人春妮共同主持。徐剛大師首先為觀眾們介紹了本場演出的特色:“今年中芭參加‘打開藝術之門’的演出與以往有所不同,我們特別安排了上半場音樂會,下半場芭蕾舞的節目形式,常言道‘樂、舞不分家’,音樂是舞蹈的靈魂、舞蹈是音樂的翅膀,我們希望這些經典的音樂和中芭看家的芭蕾作品,能讓更多的孩子們喜歡上音樂、喜歡上芭蕾!”

  晚會的上半場,中芭的音樂家們奉獻了精心安排的室內樂演出,現場的大小朋友們在風格迥異的西方經典和優秀中國民族作品中感受到了音樂的獨特魅力!來自中國當代作曲家鮑元愷先生的代表作——《炎黃風情》中的精彩選段與科恩戈爾德的《第二弦樂四重奏》第二樂章、拉赫瑪尼諾夫《第一弦樂四重奏》第三樂章交相輝映,通過弦樂四重奏和管弦樂八重奏的新穎形式呈現出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演出的下半場,中芭藝術家們帶來的芭蕾選段同樣展示了東西方藝術的不同華彩。首先為觀眾們帶來的是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中的經典選段,為大小朋友們帶來不同以往的芭蕾體驗。隨後演出的《葛蓓莉亞》雙人舞則為觀眾們展示了古典芭蕾精准、規范的極致美感,演員們的精彩炫技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與小朋友們的連連驚嘆。

  伴隨著《紅色娘子軍》的經典旋律,“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再度在中芭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中圓滿落下帷幕。在未來中芭將繼續踐行普及高雅藝術的使命,將更多優秀的舞蹈、音樂藝術帶給更多的觀眾,用藝術的雨露滋潤人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