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舉行開學典禮
發布時間:2021-09-03 11:00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9-03

  9月1日,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以下簡稱“中芭舞校”)迎來了2021—2022學年開學季。“芭蕾夢,愛國情——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2021—2022學年開學典禮”及學生假期編創作業匯報在劇團禮堂舉行。北京市教委職業與成人教育處處長王東江,中央芭蕾舞團團長、藝術總監、中芭舞校校長馮英等出席開學典禮。

  “關愛彼此”是中芭舞校一直以來所倡導的優良傳統。2019級和2017級的師哥師姐們不僅表達了自己對於新學年的期許,更將自己的學習、生活體會分享給一年級的新同學,鼓勵新同學要多讀書,讀好書,從書籍中汲取營養,用知識的瓊漿涵養氣質和底蘊,做一名有內涵的芭蕾舞者。

  中芭舞校專業課教師表示,學習芭蕾,不僅是學習美,更是學習愛,是對芭蕾藝術的傳承、發展、創新。希望全體學生繼承超越的精神、美麗的內涵、堅毅的品格,成為一名德藝雙馨、懂得感恩的好學生,做一個懂禮貌、高素質、高貴、優雅、受歡迎的芭蕾人,向世界傳播中國芭蕾之美。

  王東江代表北京市教委職成處向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新學年的開學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表示中芭舞校是熱愛芭蕾的青少年為之向往的學府,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懂得用心去跳舞,用心去感恩老師和父母,承擔起傳播高雅藝術文化的責任與擔當,同時勉勵學生要不負青春、不負韶華,要有骨氣、有底氣、有志氣,跳好芭蕾。

  馮英校長從學生們的日常學習、生活出發,希望每一位中芭舞校的學子都要做到不忘初心,明確努力的目標和方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芭蕾人,實現中芭舞校的辦學目標﹔從藝先從德,希望同學們守正修身,珍惜每一天,用心、用情、用愛,拼搏前行﹔希望每一位孩子在健康成長的同時,心懷芭蕾夢,永存愛國情,成為敢擔當、講奉獻的棟梁之才,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為中華民族在世界上發出最強有力的聲音貢獻出我們的力量。

  開學典禮結束後,同學們將他們利用假期編創的舞蹈小作品展現在了舞台上。孩子們在即興編創的過程中,提高了觀察生活的能力,激發了藝術創造力,甚至自學了音樂剪輯的技能,綜合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