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盛享消夏 為民放歌
——2022年長春消夏藝術節中央歌劇院消夏音樂會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2-07-07 10:22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07

  7月3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長春消夏藝術節開幕式在長春世界雕塑公園正式舉行。

  本場演出由中央歌劇院院長、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劉雲志,副院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麼紅攜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首席常任指揮袁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慶爽、李晶晶,男高音歌唱家劉怡然,交響樂團首席杜玄等近百位中央歌劇院藝術家組成了高規格的演出陣容。

  演出中既有《向往故鄉》《高粱紅了》《洪湖水浪打浪》《我愛你,中國》等一系列謳歌黨、歌頌祖國、贊美家鄉、弘揚社會主旋律的優秀作品,又有歌劇《賈尼﹒斯基基》選段“我親愛的爸爸”、歌劇《蝙蝠》選段“笑之歌”,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陽》《纜車》等國外經典歌曲與歌劇選段紛至沓來,還有小提琴獨奏《流浪者之歌》、管弦樂《節日序曲》、德沃夏克《E小調第九交響曲》選段、舞劇《紅色娘子軍》組曲、歌劇《鄉村騎士》選曲、《音樂之聲》組曲等管弦樂交互呈現。每當熟悉的旋律響起,都能引發現場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

  接下來,中央歌劇院將繼續在長春市持續開展大型公益演出、走進基層慰問演出、藝術培訓服務等多種多樣的公共文化服務活動,助力長春展現都市文化魅力,營造休閑消夏的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