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15 10:4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15

  7月12日,中央歌劇院行政黨支部、舞美黨支部、聯合黨支部、入黨積極分子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和中國工藝美術館,圍繞“走好第一方陣 我為二十大做貢獻”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展覽全景式、全方位、全過程、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按照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脈絡,每一件文物展品背後都有令人熱血澎湃的故事,詮釋著黨的奮斗歷程,寄托著紅色基因的傳承。置身百年黨史的紅色殿堂之中,大家透過豐富的檔案資料與珍貴的歷史文物,了解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史和其中蘊含的偉大精神,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篳路藍縷、艱苦奮斗的光輝歷程,體會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隨後,大家來到中國工藝美術館,參觀“中華瑰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工藝美術展”,領略中華文明風採,於細節處探尋初心使命,在無聲處感悟工匠精神。館內作品通過繪畫、雕塑等藝術形式再現各個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精妙的藝術作品講述著作品背後感人肺腑的故事,藝術經典匯聚成時代長卷,持續釋放著生命的溫度,彰顯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更加激勵自己要用藝術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力爭創作出更多有溫度、有情懷的藝術作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