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紀念德彪西誕辰160周年交響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發布時間:2022-07-21 11:1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07-21

  7月14日,中央歌劇院“紀念德彪西誕辰160周年交響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上演。這是中央歌劇院繼6月18日在新劇場演出取得成功後的第二場紀念德彪西的交響音樂會。

  上半場是德彪西的前輩,法國作曲家柏遼茲的藝術歌曲《夏夜》,下半場則是德彪西最為膾炙人口的兩部管弦樂作品《牧神午後前奏曲》與三首交響素描《大海》。音樂會洋洋洒洒、不落窠臼,讓聽者在夏夜海風中領略到法國作品的生動氣韻。

  《夏夜》套曲中的6首詩作輯選自法國浪漫主義詩人戈蒂埃《死亡的喜劇》,分別為《田園》《玫瑰花魂》《在湖上》《缺席》《墓園中》《無人島》。下半場《牧神午後前奏曲》被演繹得流光溢彩,德彪西不同調式的色彩被勾勒得錯落有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