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首次舉辦跨境互動直播活動
發布時間:2022-10-08 09:1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0-08
  9月26日,中國駐迪拜總領事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音樂招待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中國駐迪拜總領事館和北京中央歌劇院兩個會場同步拉開帷幕。
  本次演出中,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以獨唱、重唱、重奏等多種演出形式演繹了莫扎特的D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第155號的第一樂章即快板、拉赫瑪尼諾夫《練聲曲》、普契尼歌劇《圖蘭朵》中的經典男高音詠嘆調《今夜無人入睡》、根據中國經典器樂獨奏改編的弦樂重奏《良宵》等作品,為近千名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視聽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作為中央歌劇院首次舉辦的跨境互動直播活動,劇院演職人員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迪拜主會場,高質量地完成了演出任務,為促進中阿友誼作出積極貢獻,受到中國駐迪拜總領事館及與會嘉賓的一致肯定。中央歌劇院將會繼續堅持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化友好交流,在世界的舞台上用藝術傳播中國聲音、彰顯中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