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傳承經典,守正出新——“還看今朝”
毛澤東詩詞合唱專場音樂會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22-10-09 10:14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0-09

  10月6日,在全國喜迎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還看今朝”毛澤東詩詞合唱專場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劇場成功舉行。

  據了解,本次專場音樂會以混聲合唱、女聲合唱、獨唱、重唱等形式,上演了《沁園春雪》《漁家傲反第一次大圍剿》《憶秦娥婁山關》《清平樂六盤山》等13首藝術性高的詩詞歌曲,精彩演繹了一代偉人毛澤東在各個時期創作的經典詩詞作品,豐富展現了毛主席詩詞中蘊含的雄才大略和寬廣胸襟。毛澤東詩詞意境高遠、蘊含豐富,表達了毛澤東的心路歷程、偉岸人格和光輝思想,他許多膾炙人口的精彩詩篇都頗具音樂性,為音樂創作提供了充滿想象的空間。本次演出的詩詞歌曲,無論從演唱方式上,還是音樂的表現上都有著獨特的呈現。 

  音樂會高潮迭起,指揮王琳琳還率領合唱團返場加演了《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獲得觀眾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