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金蓮花開”主題音樂會在澳門成功演出
發布時間:2022-11-23 14:51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2-11-23
  11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的“金蓮花開”主題音樂會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開場,來自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為澳門觀眾獻上為期兩天的精彩演出。首先登場的《金蓮花開﹒中國故事》中國歌劇選段專場音樂會是由中央歌劇院副院長麼紅、女高音王慶爽領銜演出,聯袂多名優秀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串聯新中國成立至今民族歌劇經典片段,帶領現場觀眾重溫《北風吹》《洪湖水浪打浪》《珊瑚頌》《萬泉河水》等曲目,伴隨著耳熟能詳的旋律共賞歌劇事業發展的燦爛成果。次日,《金蓮花開——澳門原創歌曲音樂會》是由中央歌劇院的歌唱家們與澳門歌唱家和歌手等同台獻唱,用歌聲講述澳門“一國兩制”的美麗故事。
  “我們期待向澳門觀眾獻上中國歌劇的經典作品,展現民族歌劇的精髓,通過藝術的語言、歌聲的語言、音樂的語言,加強內地與澳門藝術家們的溝通交流。”麼紅表示,中央歌劇院曾多次赴澳門演出,與澳門結下了深厚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