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文化春雨潤壽鄉 澆灌瑤山幸福花
發布時間:2023-06-15 10:2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6-15
  6月9日,由中央歌劇院主辦,巴馬瑤族自治縣委員會、人民政府承辦的“春雨工程”中央歌劇院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巴馬行活動在壽鄉文化廣場舉行。來自中央歌劇院的10余名藝術家為巴馬人民獻上了一場獨具特色、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
  演出開始前,巴馬瑤族自治縣委書記黃炳峰向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們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表示,近年來,在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支持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幫扶下,巴馬瑤族自治縣緊緊圍繞自治區賦予的“三大戰略定位”和廣西河池市委、市政府賦予的“河池副中心城市”發展戰略定位,大力發展文旅康養產業,巴馬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不斷激發。中央歌劇院此次送來的文化大禮將凝聚起全縣上下奮進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本場演出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甄選曲目,以一支《歡迎你到壽鄉來》開場舞拉開序幕。中央歌劇院三位女高音歌唱家夏羽、張燕、陳穎芳同台演唱《我愛你中國》《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嘹亮的歌聲響徹全場,瞬間喚起觀眾強烈的愛國共鳴。隨後,《紅旗飄飄》《不忘初心》《為祖國干杯》等經典歌曲接連呈現,藝術家們用飽滿的熱情表達著民族一家親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的祝願。最後,演出在全體藝術家演唱的《共筑中國夢》歌聲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本次演出是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民委決定實施的“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邊疆行計劃開展的,該計劃實施時間為2023年至2026年。巴馬瑤族自治縣位於廣西西北部,屬於邊疆民族地區。中央歌劇院以志願、公益的形式推動優質文旅資源向巴馬流動,實現從“送文化”到“種文化”再到“興文化”,扎實推進“文化潤疆”等重大工程落地生根,助力當地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