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秋月圓,喜迎國慶
——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卡門》在新清華學堂上演
發布時間:2023-09-27 09:12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3-09-27
  中秋月圓,喜迎國慶——9月22日和23日晚,在中秋和國慶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央歌劇院世界經典歌劇《卡門》走進清華大學,亮相新清華學堂,與清華師生共慶雙節。此次上演的《卡門》特邀指揮家、鋼琴家王燕執棒,與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舞台美術設計制作中心的藝術家們,以及心合聲室內童聲合唱團一道,帶領清華學子一起走近卡門——這位美麗而又叛逆的吉普賽女郎追逐愛情和自由的悲劇命運。
  作為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劇之一,自1982年中法兩國藝術家合作,由中央歌劇院首演該劇至今,在長達40余年的時光裡,歌劇《卡門》已演出200余場,其中《哈巴涅拉》《阿拉貢舞曲》《斗牛士之歌》《大進行曲》等選段膾炙人口,被眾多藝術家演唱,也為中國觀眾所熟悉。
  隨著演出的落幕,劇場內爆發出長時間的掌聲和喝彩聲,清華師生對演出贊不絕口,台下觀眾起立,向台上藝術家的精彩表演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和最真摯的喝彩聲,感謝所有演職人員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