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團委組織開展
“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團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15 11:05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06-15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6月14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團委組織青年同志赴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開展主題團日活動。


  本次活動聯合在院培訓的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校2022年春季學期處級干部進修班學員、以青年聯學共建的形式開展。在講解員的引導下,青年們集中參觀了“中華瑰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工藝美術展”。展覽分為“大國匠作”“曠古遺音”“萬方樂奏”“絲路丹青”“粉墨傳奇”“藉器傳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塊,展出了工藝美術、古琴藝術、傳統樂器、絲路壁畫、中華戲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畫、民俗表演等工藝美術和非遺珍品佳作。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青年和參訓學員一起聆聽講解、鑒賞藝術、駐足交流,感悟中華文化厚重的文化底蘊和磅礡的精神力量。

  通過參觀學習,廣大青年認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是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深入學習、努力汲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的思想精髓和文化精華,對於做好新時代的文化和旅游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大家表示,要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持之以恆地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