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展
"文旅科技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團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19 09:26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2-07-19

  7月14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以下簡稱“學院”)團委組織青年同志赴鳳凰數字科技集團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圍繞“文旅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專題開展參觀學習。 

  鳳凰數字科技集團是我國數字創意產業知名企業,近年來,鳳凰數字科技集團圍繞“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思路,致力於讓文物和文化遺產“活起來”,在文博、藝術、旅游等領域創新開發出多門類的文化IP,打造了多類型的線上線下體驗產品和消費品。學院青年、地方黨政領導干部以及文化和旅游賦能鄉村振興專題研究班的學員們共同聆聽了集團負責人的案例講解介紹,觀摩體驗了文創產品研發和沉浸式藝術展覽,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交流討論。青年同志們表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中國文化創新的寶藏,我們要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在工作中主動發揮文化鑄魂、文化賦能作用,及時跟進學習行業發展前沿趨勢,助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