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黨建引領、向美而行,共建共享校園文化”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4-04-08 09:19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4-04-08

  枝頭春意鬧,東風御柳斜。4月1日,在繁花漸濃的春日,“黨建引領、向美而行,共建共享校園文化”暨第二十一期讀書沙龍活動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以下簡稱“學院”)舉辦,各黨小組代表、工會委員、團委委員及校園文化建設各興趣小組成員等參加,學院黨委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主講人為北京觀筑景觀規劃設計院創始人、院長兼首席設計師孔祥偉老師。孔老師以“回家設計”理念、在地設計方式,結合學院特點,對藝術校園建設提出針灸式、低成本、系統性設計。同時,他啟發我們張開審美的眼睛,關注校園的一草一木和角角落落,通過自己動手、親身參與創作,讓看似平凡的空間煥發為妙趣橫生、靈氣飛動的生態和藝術景觀,涵養美的心靈,經營愛的家園,浸潤職工和學員文化素養、提升學院美譽度。

  在專業設計指導下,大家就如何構建校園文化藝術空間各抒己見、暢所欲言。雨水小品、空中花園、竹林小筑、共享花圃菜園、飛虹橋、鵝堡、花房等一個個巧思妙想紛紛涌現。對近期即可啟動的項目,各小組紛紛“認領”,藝術校園建設由設計構想邁向在地生長。

  學院黨委領導指出,這項活動是加強藝術校園、科技校園、人文校園、生態校園建設的重要抓手,也是陶冶職工和學員審美趣味與藝術情操、強化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徑。學院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全院職工參與營造、持續打造、向美而行、共建共享,一同繪就美好校園、美好生活多彩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