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評論 | 一往無前 頑強拼搏
發布時間:2023-01-06 15:18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023-01-06

  “我們要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2023年到來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深情回顧過去一年我們走過的非凡歷程、創造的光輝業績,激勵14億多中國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勇往直前、接續奮斗。

  站在時間的交匯點上回望,2022年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勝利召開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我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經濟穩健發展﹔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面對世紀疫情的跌宕反復,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防控,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成績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頑強拼搏的結果。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櫛風沐雨、披荊斬棘,闖關奪隘、乘風破浪,讓世界見證一個夢想接連實現的中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賡續民族精神的中國、緊密聯系世界的中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神舟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一個個舉世矚目、載入史冊的驕人成就令人心潮澎湃﹔各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自由貿易港蓬勃興起,一次次銳意進取、勇毅篤行的改革彰顯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災害面前,一幕幕舍生取義、守望相助的場景感人至深……這一年,有涉灘之險、有爬坡之艱、有闖關之難,但我們在戰勝一次次考驗中成長,在克服一場場危機中發展,讓希望的陽光照亮未來。

  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歷史長河波瀾壯闊,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創造了今天的中國。明天的中國,奮斗創造奇跡,力量源於團結,希望寄予青年。我們要錨定既定奮斗目標,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發揚“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滿腔豪情,意氣風發走向未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點點星火,匯聚成炬。隻要14億多中國人民始終手拉手,隻要96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始終與人民心連心,我們就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新征程是追夢人的征程。當2023年的第一縷陽光照耀神州大地,我們迎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使全黨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必將凝聚起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的強大合力。奮進充滿光榮和夢想的新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凝聚萬眾一心的偉力、保持勇毅篤行的堅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推動“中國號”巨輪奮楫揚帆、篤行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