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海外旅行安全風險等級公布
發布時間:2022-04-20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0

  外交部近日印發《關於公布海外旅行安全風險等級的通知》指出,外交部會同相關部門對全球各國旅行安全風險進行了年度評估,旅行安全風險等級分為紅色、橙色、黃色、藍色4種,詳情可登錄中國領事服務網、中國領事APP“了解目的地”欄目查看。

  據了解,針對旅行風險等級為紅色的國家和地區,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針對旅行風險等級為橙色的國家和地區,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針對旅行風險等級為黃色的國家和地區,外交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警惕,加強防范,注意安全﹔針對旅行風險等級為藍色的國家和地區,外交部無相關安全提醒。

  據悉,外交部及駐外使領館將密切關注海外安全形勢變化,動態調整有關風險評估,並實時在中國領事服務網等平台發布相關安全提醒。外交部提醒計劃出國及已在國外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務必及時查看前往或所在國家風險等級和安全提醒,做好相應安全防范,確保自身安全。(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