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話劇《烽火學堂》在廣州試演
發布時間:2021-05-28 08:43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8

  5月25日至26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所屬省演出有限公司創排出品的原創話劇《烽火學堂》在廣州市廣東藝術劇院舉行試演,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中山大學等院校校友、學生代表應邀觀看了現場演出。

  話劇《烽火學堂》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國立中山大學等華南院校搬遷至粵北韶關等地,在烽火中堅持辦學,以許崇清(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杜定友(“中國圖書館之父”)、盧鶴紱(“中國核能之父”)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知識分子堅守學術、傳播知識、育人救國,書寫了中國文化和教育發展史上一幕幕動人的不朽篇章。該劇通過挖掘這段珍貴的華南教育抗戰歷史,重拾烽火歲月裡的蔚蔚國光,在舞台上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試演結束後,主創團隊將認真收集專家學者和觀眾的反饋意見,繼續打磨提升,作為“‘永遠跟黨走’——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場精品展演”的重要版塊活動,將於2021年7月至10月間在廣州及華南研學基地沿線演出5—8場,以藝術的形式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同時助力粵北鄉村振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