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集中整治旅游市場秩序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8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6-0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召開全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視頻會議。會議決定,用4個月時間,對全省旅游市場秩序開展集中整治,查處一批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發布一批整治旅游市場秩序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影響行業形象的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促進全省旅游市場秩序更加規范有序。

  會議提出,當前,湖北旅游經濟正迎來從市場復蘇到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轉折。在市場回暖、消費需求持續釋放的同時,旅游市場也存在經營違規、管理不細、服務不優、環境不好、安全保障不力等問題,嚴重干擾了旅游業復蘇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立即組織本地旅游經營單位全面自查,及時清理整治,對發現的問題抓緊研究整改﹔形成工作合力,推動成立旅游市場工作聯合監管機制,開展跨部門聯合執法﹔依法依規整治,通過依法整治進一步鞏固和增強遵規守法企業發展信心﹔注重游客體驗,重視並及時解決游客訴求﹔鞏固整治成效,健全和完善市場運行機制,形成旅游市場優質管理和服務標准。

  據了解,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已於5月17日印發了《2023年全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集中整治旅行社未經許可經營、組織“不合理低價游”,A級旅游景區安全整治不到位、服務質量不高,導游強迫誘導或變相強迫游客購物,星級飯店和等級民宿價格欺詐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