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22-11-18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8

  近日,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單位江西藝術職業學院、江西畫院調研。

  陳小平表示,切實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讓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煥發新時代光芒,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提質增效。

  江西藝術職業學院是江西省內唯一一所獨立設置的藝術類高等專業院校,贛劇表演、雜技表演、木偶表演等專業為省內獨有。陳小平表示,要搶抓發展機遇,深化教育教學改革,著力培養高素質文化藝術技能人才﹔堅持立德樹人,發揮專業人才優勢,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動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和重點旅游項目,加快培養文旅融合發展需要的專業人才。

  江西畫院是中西繪畫形式並存的綜合性藝術創作和藝術研究機構,歷經30多年發展已成為江西美術界重要的學術平台。陳小平參觀了《人文淵藪 世紀華章——江西省圖書館百年館史展》展覽及木刻工坊、藝術家工作室。他表示,要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扎根江西、深植時代,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深挖文化歷史底蘊,創新講述方式,將文化和旅游元素融入藝術創作,推動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培養美術創作骨干人才,激發全省廣大美術工作者的創作熱情,為文化強省建設儲備力量﹔堅持文化發展為了人民、文化發展依靠人民、文化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以豐富多彩的文化產品、公共教育活動豐富公共文化服務供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