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創新推出“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藝術計劃
發布時間:2021-05-17 10:4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17

  為了提升天津文化軟實力,進一步激發文化市場內在活力,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創新推出“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藝術計劃。天津博物館、李叔同故居紀念館、天津萬象城、中意發展創意中心作為首批沉浸式場域藝術項目率先開啟,秉承“青春、探索、時尚、前沿、多元”的風格,為市民游客帶來“津城無處不邂逅”的驚喜。

  “邂逅﹒天津”以“城市有形、創意無限”為主題,以包括演藝、美術、建筑、文學、影視、新媒體等各種城市藝術的跨界、對話、交融、混搭為樣態,凝結出當代“新藝術”城市的表達范式﹔挖掘、調集和吸引國內外資源,塑造天津藝術創意國際之都的文化形象﹔培育探索開拓一條政策扶植、創意為本、社會投資、市場運營的創新發展模式,打造天津新藝術之城的國際文化形象﹔在鞏固原有的歷史文化特色基礎上,進一步提振天津文化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彰顯天津城市的文化追求和藝術峰值。

  在首期推出的四場藝術活動中,李叔同故居紀念館、天津萬象城、天津博物館等天津的文化地標,先後舉辦了《芳草碧連天》“尋找李叔同故居裡的歌聲”音樂課、“萬象城裡的《波列羅》”、《楊柳青畫中人》沉浸式場域藝術體驗等藝術活動,以城市為舞台,帶給市民游客一場場充滿驚喜的文化邂逅,讓市民游客在不期而遇的浪漫邂逅中,發掘獨屬於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