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精品手繪地圖捐贈儀式在天津圖書館舉行
發布時間:2021-08-31 11:0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1-08-31

  2021年8月27日,劉樹槐先生將手繪地圖作品《天津西頭胡同圖》《天津老城街巷圖》捐贈給天津圖書館,捐贈儀式在天津圖書館文化中心館區舉行。天津圖書館黨委書記王青代表天津圖書館接受捐贈,並向捐贈者頒發捐贈證書。天津圖書館副館長馬金香主持捐贈儀式。

  劉樹槐先生退休前任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測繪工程師,早年居住在西北角大樓胡同,對地理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參加工作後每逢節假日就帶著紙筆走街串巷,西頭的大小胡同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劉樹槐先生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收集西北城角街巷和胡同信息,保留下了曾經的老街舊巷、胡同院落的歷史記憶。此次捐贈的兩幅手繪地圖作品,是在其孫子劉博豐的輔助下,充分利用專業所長,歷時11個月精心繪制,如實呈現了西北城角街巷胡同原貌。

  王青表示,收藏天津地方文獻資料是圖書館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社會各界捐贈的文獻資源對豐富天津歷史、人文、地理等館藏體系具有重要價值。天津圖書館作為弘揚社會主義文化的陣地,將做好捐贈文獻管理,讓優秀文化資源更好發揮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