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圖書館“百個紅色故事獻禮建黨百年”活動圓滿舉行
發布時間:2021-11-08 16:36 來源:天津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圖書館 2021-11-08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熱情謳歌黨的偉大征程,在津沽大地厚植紅色基因,天津圖書館(天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聯合天津市公共圖書館於4月至10月共同舉辦“百個紅色故事獻禮建黨百年”活動。通過延伸宣傳觸角、廣泛動員參與、各區精心選拔、匯總線上評選,一批優秀的紅色故事作品脫穎而出,深情禮贊建黨百年華誕。

  活動自4月啟動以來,吸引各領域、各年齡段的社會公眾踴躍投稿,征集作品共103個。其中既有中小學生們演繹的《建黨偉業》嘉興南湖選段、評劇作品《繡紅旗》、鄉村老黨員楊坤爺爺的故事等,還有親子家庭朗誦的《英雄贊歌:永遠不倒的旗幟》等。創作者們以朗誦、演講、課本劇、舞蹈武術、曲藝等豐富形式展現動人故事,以飽含真情、引人入勝的演繹讓厚重歷史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形象生動鮮活起來。

  經過線上評選,16個優秀作品獲得表彰獎勵,包括“最佳才藝獎”2個、“最佳創意獎”“個人風採獎”各3個,以及“最佳團隊獎”“最佳表演獎”各4個,並將於近期在線上平台展演。

  紅色故事記錄著永不消逝的精神密碼。在活動中,一個個紅色故事、一曲曲英雄贊歌在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作者心中激蕩,並通過他們的演繹迸發出歷久彌新的魅力,更將激勵我們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力量,奮力譜寫新的時代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