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旅游促進條例》9月1日起施行
發布時間:2022-08-03 08: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03

  近日,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天津市旅游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條例》包括6章56條,緊緊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全域旅游、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主題,明確了規劃與開發、培育與扶持、管理與監督等方面的制度和措施。

  《條例》規定,文化和旅游部門應當會同教育、工業和信息化、商務等部門,組織挖掘具有區域特色的紅色文化、歷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資源的旅游開發價值,推進小洋樓等旅游資源的盤活利用,推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天津市按照保護優先、強化傳承的要求,推進長城、大運河等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鼓勵和支持依托港口、航運等優勢,發展郵輪、游船、游艇等水上旅游。鼓勵和支持開發海河觀光、大運河沿線風貌游覽、親海旅游等水上旅游航線和產品。鼓勵和支持依托國家海洋博物館、航母主題公園等資源,開發海洋文化休閑旅游項目和產品。

  《條例》明確,文化和旅游部門應當確立本區域旅游整體形象和推廣主題,創新旅游宣傳營銷方式,利用傳統媒體、新媒體等渠道進行旅游宣傳,擴大本市文化和旅游的品牌影響力。天津市鼓勵利用城市夜間景觀、商業設施、劇院書場、特色餐飲等優勢要素,豐富夜游海河、夜賞津曲、夜品津味等消費體驗,規劃建設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提升夜間經濟活躍度。鼓勵利用具有天津特色的紅色文化、歷史文化、工業文化、商業文化等研學素材,創新開發研學旅游產品,開展研學旅游。(徐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