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兵團二二二團:龍舟劃起來 游客樂起來
發布時間:2022-06-06 16:03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06-06

  “一點眼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二點天庭,吉星高照,鴻運當頭……五點龍角,乘風破浪,銳意創新。”6月3日,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二二二團聯合主辦的“龍舟競渡走馬川屯墾詩篇映天山”第六屆端午龍舟文化旅游節(以下簡稱“龍舟節”)二二二團駐地舉辦。


圖為龍舟賽現場。王思超 攝

  龍舟賽吸引了27支隊伍參賽,吸引了眾多來自烏魯木齊、阜康市等地的游客前來參觀。“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要過來看比賽,回去時還可以帶點團場的特產。”來自阜康市的騎游愛好者洪鑫說。

  二二二團八連居民毛萬頂在龍舟節現場擺設了攤位,賣起了瓜果。“沒想到今天有這麼多人,一個上午就賣了2000多元。”毛萬頂說。

  據了解,端午節假期,二二二團除了舉辦龍舟賽外,還組織了鄉村振興特產集市、美食游樂嘉年華、熱氣球體驗、電音節、水上飛龍表演、唐文化集市、百斤粽子打卡、沙漠自駕穿越體驗、篝火晚會、旱地龍舟趣味挑戰、放河燈祈福許願等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

  70歲的烏魯木齊游客高燕彬參加的新疆樓蘭金舟國際旅行社組織的二二二團一日游,行程安排了觀看龍舟賽、逛集市、體驗梧桐溝沙漠等項目。“聽說這裡有龍舟比賽,便約了好友一起報名參團,過來瞧瞧。”高燕彬說。據介紹,當天,新疆樓蘭金舟國際旅行社組織了54名游客到二二二團旅游。

  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也組織了2個團隊、超過100名游客到二二二團旅游。其中一位帶隊導游李志說:“我們團隊裡大部分是老年游客,還有的帶著孫子、孫女一起來看龍舟賽。”

  二二二團境內旅游資源豐富,其中團部所在地北亭鎮擁有眾多漢唐歷史文化遺跡及屯墾戍邊歷史遺跡,如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唐朝路,兵團級文物保護單位阜北古城、沙土梁細石器遺址、古沙河遺址、土糧倉、軍墾遺址等。

  “本次龍舟節是打響二二二團文旅品牌的重要活動之一。今年旅游旺季,我們還計劃舉辦葡萄採摘節、精品紅酒展示,9月份還將舉辦農民豐收節等活動。我們希望做到一年四季季季有活動,同時借助活動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二二二團的文旅資源。”二二二團黨委書記、政委王承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