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宣講精神
發布時間:2022-12-12 13:40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12-12
  12月6日,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多吉次珠以“凝心聚力擔使命 勇毅前行譜新篇 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題宣講視頻會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就貫徹落實宣講精神和區文化廳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通俗易懂,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釋、又有聯系實際的生動事例,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對西藏自治區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視、也充分反映了主席對文化發展規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

  一要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各級文化部門和廣大文化工作者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上下功夫,讀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推動全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二要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文化工作,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認真貫徹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和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的精神,貫徹落實好王君正書記調研宣傳文化思想系統時提出的“做大文化事業、做強文化產業、做優文化產品、做活文化市場、做亮文化品牌”“五做”具體要求,貫徹落實好嚴金海主席調研文化廳時提出的“七個一批”專項工作任務要求,貫徹落實多吉次珠副主席今天提出的“八個要”“六個要求”的具體安排,明確任務清單,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三要奮力推進我區文化高質量發展。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做好文化工作的本領,科學謀劃社會主義文化強區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實施好“八大工程”。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積極創作一批高質量優秀文藝作品,積極提供一批優質的文化產品,積極開展一批文化惠民活動。要全面加強黨對文化工作的領導,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一份滿意的文化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