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安徽省紀委省文化廳舉行廉政學習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6-01-07 10:1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6-01-07

近日,安徽省紀委、省文化廳邀請省內部分專家學者和紀檢監察工作者,在安徽省圖書館舉辦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安徽廉史今讀》等廉政讀物座談會,暢談交流學習體會。

參加座談會的專家學者和紀檢監察工作者,從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建設、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領導干部踐行“三嚴三實”等方面,開展研討交流。與會同志表示,廉潔自律准則是執政黨的道德宣示和行動的高標准,黨紀處分條例是管黨治黨的尺子和黨員的行為底線。學習貫徹《准則》和《條例》是全黨的共同責任。執行《准則》和《條例》,開展紀律審查,是紀檢工作的光榮職責。大家談到,中國傳統文化歷來注重個人道德修養,講求孝、悌、忠、信、禮、儀、廉、恥“八德”,要給予批判性地歷史分析,吸取其有益成分,作為當前道德建設的借鑒,促進黨員干部加強黨德修養,樹立理想道德高線,守住紀律底線。有的與會學者談到,安徽廉史悠久,廉政思想源遠流長,歷史上曾出現包拯等一批皖籍廉臣,他們為官尚德、持廉守正正己修身,對於今天干部為政用權、干事創業提供了有益啟示。座談會上,與會同志還就如何挖掘整理安徽廉政文化史,運用好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站)等公共文化陣地,開展廉政文化活動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大家認為,安徽省紀委機關、全省文化系統按照全面從嚴治黨、落實抓小抓早的要求,組織研究借鑒安徽省歷史上優秀廉政文化成果,開展廉政文化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活動,推進安徽廉政文化建設,為美好安徽建設提供風清氣正的廉潔氛圍。(駐安徽文化廳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