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部紀檢監察組傳達學習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01-26 17:03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1-26

  1月25日上午,駐部紀檢監察組召開全組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遲耀雲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五次全會新聞通報稿和《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並開展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始終如一的歷史擔當、為民無我的崇高境界、興黨強國的使命情懷,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趙樂際同志作的工作報告與總書記重要講話緊密呼應、有機銜接,充分反映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職責的鮮明態度,體現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立場和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堅定決心。 

  大家一致表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新征程要有好風氣,駐部紀檢監察組全體同志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推動文化、旅游、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耀雲同志結合參會情況,為全組干部進行了學習輔導。他指出,全組同志要把學習貫徹五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究樂際同志作的工作報告,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旗幟鮮明講政治,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樂際同志作的工作報告,必須緊密結合我組實際,著力在做實上下功夫,不斷推動工作。比如,要本著問題導向,不斷探索實踐,進一步深化“知”“督”“促”工作機制。其中,“知”,就是在掌握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內容的基礎上,深刻領會內容背後的邏輯、理論和內涵,為監督工作的開展明確政治方向﹔“督”,就是進一步落實“五看”工作評判機制,切實解決“說了就等於做了、做了就等於做完了、做完了就等於做好了”的問題﹔“促”,就是在做好“正面推”的同時,進一步發揮“反向促”的作用,注重策略和方法,有力有效推動部、局黨組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耀雲同志強調,這次學習隻是初步的。下一步,駐部紀檢監察組還將與部、局黨組一道,共同組織學習貫徹五次全會精神,對照全會部署的新任務新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好部、局系統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點,把准方向,明確重點,堅決把各項任務落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