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發布時間:2021-03-12 14:48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3-12

  3月11日下午,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組長遲耀雲同志對全組黨史學習教育提出具體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時刻,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根本在於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自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和長期政治任務,認真研讀指定書目,做到前後貫通學、不斷跟進學、對標對表學、聯系實際學。要突出政治引領,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樹立正確黨史觀。要嚴格把握各個時間節點學習要求,進一步細化學習教育各項安排扎實推進各項學習教育工作。要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自覺推進新時代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堅定穩妥做好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全組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政治站位要高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論述學習黨史的重大豐富內涵,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深遠意義。二是學習教育要嚴。作為行使監督專責的紀檢監察干部,不但在律己上要嚴之又嚴,在學習教育上也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開展好這活動,帶好頭、起表率學習教育作風要實。堅決克服形式主義防止“兩張皮”,確保學習教育紀檢監察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四要與強化政治監督結合起來緊扣“兩個維護”,運用五看檢視標准,對駐在部門學習教育開展強有力的監督檢查確保中央的要求落到實處。

  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