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回顧百年黨史 踐行初心使命
發布時間:2021-06-23 15:59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6-23
  6月22日,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支部開展專題黨課活動,臘翊凡同志以“黨的初心貫穿百年黨史”為題,為全組黨員干部作黨課報告。
  臘翊凡同志從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出發,帶領全組黨員回顧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並指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從剛成立時隻有五十幾人的政黨,不斷發展壯大,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根本原因在於,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初心使命,並一以貫之體現到黨的全部奮斗之中。
  臘翊凡同志強調,初心和使命不是空洞的政治承諾,必須落實在開創歷史的實踐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應從中國共產黨百年的風雨歷程中學會如何堅守初心、踐行初心宗旨。作為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干部,要堅持人民立場,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堅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監督執紀工作中,要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始終堅持人民立場,以干事創業書寫紀檢監察干部的忠誠干淨擔當,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為做好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全組黨員在學習中表示,要從紅色記憶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不斷強化對初心使命的認識領悟,進一步堅定履職盡責的信心決心,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