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新時代裡強國有我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觀禮有感
發布時間:2021-07-13 08:36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21-07-13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能夠在天安門現場親歷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我感到無上光榮。振奮的心情至今還不能完全平靜,我要將這瞬間感動化為永恆的行動。

  7月1號凌晨二點,從家中出發前往集合點,起的很早,但一點也不困倦。五點多就到了天安門廣場,激動之情油然而生。天安門廣場百面紅旗迎風飄揚,七萬名來自社會各界的觀禮代表,揮舞著手中的黨旗、國旗,振奮。慶祝大會前,大家齊聲高唱《唱支山歌給黨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昂揚奮進的經典歌曲,抒發對黨的熱愛和祝福。八點鐘,慶祝大會正式開始,百響禮炮震撼雲霄,三軍儀仗隊100次步伐腳步鏗鏘,飛機編隊呈“100”“7﹒1”的字樣掠過人群,群眾的海洋沸騰了。我看到一些同志留下了激動的淚水。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從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提煉出偉大建黨精神。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部分,講了九“必須”,號召全體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機關的工作人員,我感到很自豪。感到使命在肩,責任重大。要始終對黨忠誠,堅定理想信念,要不斷提高履職盡責本領,讓黨永葆青春活力,為黨的事業發展保駕護航,為黨的事業奮斗不息。 
  上周二我還在現場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周六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深深被我黨百年征程波瀾壯闊所震撼,所鼓舞。在參加有關活動和學習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們黨這一百年來,哪些東西是沒有變的,哪些東西為我們黨提供了堅強的保障和源源不斷的力量,讓我們黨能夠一路披荊斬棘,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我感到,這其中有人民立場的初心,群眾路線的工作方法等。但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黨的建設這個法寶中一以貫之的紀律性。
  上個月我們黨支部在香山革命紀念館重溫了入黨誓詞。我在學習中了解到,我們黨歷史上,一共有五個規范版本的入黨誓詞,在這五次誓詞中每次都出現的,隻有三個字,就是“黨”和“紀律”。在紅軍、抗戰、解放戰爭、新中國成立至今的每個時期的入黨誓詞中都強調了“紀律”兩字。
  最深的緬懷是弘揚,最好的紀念是傳承。作為一名紀檢監察機關的工作人員,自己的工作能為黨組織提供更強的紀律性,我感到很光榮。通過參加慶祝大會和相關學習,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意義,汲取到了實踐的力量。我要把這份感動同努力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具體說,就是要立足紀檢監察室的職責職能,以精准有力政治監督、常態長效日常監督,督促推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自覺同黨中央精神對標對表,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我要認真對待每一個信訪舉報件,穩妥提出每一個處置意見,開展好每一次談話取證工作,查辦好每一個違紀違法案件。
  下一階段,我要在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重點學習好、領悟透、落實好“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這一部分內容。要深刻理解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深刻理解堅決清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是黨中央對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引領和必然要求。要緊密結合文化和旅游部的部門實際,聚焦“國之大者”,堅守人民立場,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干部,我深受激勵。百年黨史是我們黨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作為青年干部,要在政治歷練、實際鍛煉中淬煉思想,堅定政治信仰﹔要在實際工作中厚植“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嚴細深實的工作作風,砥礪使命初心﹔用激蕩的青春熱血匯聚民族復興的力量。青年干部,應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響應黨中央號召,向第二個一百年的目標奮進! 
  百年風華、再啟征程,對歷史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創造新的偉大歷史,我們黨志在千秋偉業,百年正是風華正茂。 
  在新時代,強國有我,義不容辭﹔在新時代,強國有我,何其幸哉。 
  作者: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一級主任科員  李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