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李希在二十屆中央紀委常委會集體學習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縱深推進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4-03-15 15: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024-03-15

  二十屆中央紀委常委會近日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舉行集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帶頭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自覺用以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凝心聚力把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李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們黨堅持“兩個結合”推進理論創新取得的新成果,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篇章,在中國共產黨發展史、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史上都具有裡程碑意義。這一重要思想植根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性質宗旨、初心使命,深刻揭示我們黨作為世界上最大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永葆生機活力的成功密碼,科學回答了我們黨為什麼要自我革命、為什麼能自我革命、怎樣推進自我革命等重大問題,極大豐富拓展了黨的建設理論的科學內涵,以一系列原創性理論貢獻標注了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發展的新高度,為新征程上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李希強調,紀檢監察機關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帶頭貫徹“九個以”的實踐要求,把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各級黨組織把每條戰線、每個環節的自我革命抓具體、抓深入。要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突出位置,及時發現、著力解決“七個有之”問題,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大決策落實情況加強監督檢查,督促各地區各部門主動擔當作為,更好服務保障黨和國家中心任務。要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把嚴的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持續深化糾“四風”樹新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氣力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要進一步完善紀檢監察專責監督體系,推動完善黨內監督體系、基層監督體系、各類監督貫通協調機制。要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自身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鍛造讓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紀檢監察鐵軍。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