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文化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14: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10-30

  10月26日,文化部在北京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部党组成员项兆伦、董伟、单霁翔、迟耀云、张旭,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军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大家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文化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迅速组织所有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习,吃深吃透、把握精髓,要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谈体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密切联系文化工作、思想实际,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文化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文化部各司局、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和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