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东方网:2018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6:41 来源:东方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东方网 2018-09-05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海南省文体厅主办、各市县精神文明办与各市文体局承办的2018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即将在全省举行。大赛分三个阶段,从即日起,各市县开始启动第一阶段的报名进行初赛,初赛后进入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复赛,10月底最后进行全省总决赛并决出各类奖项、发放奖金及证书,特等奖奖金高达2万元。    

  据悉,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精神,以“推进文明大行动、建设美丽乡村”为出发点,积极、主动引导广场舞活动不断规范、健康发展,把广场舞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区文明、和谐社会关系、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和惠民工程,丰富农村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工作,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即日起启动的是初赛的报名,由各市县(区)文体局组织报名和比赛,报名事宜请咨询所在地文体局。市县初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6支队伍,晋级参加东西南北中5大赛区复赛,其余正常完成比赛的队伍均予颁发优秀奖。    
  每支队伍参赛人数最多20人,包括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含替补)18人;其中上场比赛队员不得少于14人,替补人员不得超过2人。年龄为18-65周岁,性别不限。运动员参赛资格由所在市、县(区)文体局负责审核,并在《报名表》上加盖公章。比赛采取裁判现场评分方式,各参赛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根据裁判评分成绩排定名次,各参赛队须在规定时间将参赛音乐发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参赛作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题的新创编广场舞作品,或近年来创编的优秀广场舞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突出时代性,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意,具有地方特点或民族特色,展现改革开放的喜人变化,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每个舞蹈展演时间为3-6分钟。    
  据2018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预计报名参赛人数超过2万人,辐射全岛18个市县,超过20场比赛,阵容强大,现场关注人数将超过10万人。比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从8月一直持续至10月底,8月至9月第一阶段中,全省各市县组织各自的广场舞队伍参加初赛,并最终评出各市县的一二三等奖共6支队伍晋级参加东、西、南、北、中5大赛区的复赛。    
  作为本次大赛的执行单位南海网将进行图文、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全程宣传推广,此外还将通过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省内其他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及省级主流联盟网媒,并开设大赛官方网站进行专题及广告宣传、移动端H5、朋友圈、手机短信群发病毒式推广方式等对大赛进行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活动的影响力将辐射全省乃至全国。    
  运动是当下人们幸福生活的追求,“生态海南舞动乡村”2018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旨在打造热度话题,全民参与、社会关怀,传递社会正能量。组委会招商及垂询电话:1351808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