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1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3

  10月30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报道,组织丰富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扎实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都能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扎实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抓好安全工作,一根扁担两头挑,一头挑发展,一头挑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实际,紧紧围绕“四个重大”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制订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展望,服从服务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中书写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