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党支部“七一”期间组织多项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4:1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7-12

  7月8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根据党建工作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李东才传达了6月21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及相关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部署了此次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明确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坚定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加强扶持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社会组织发展质量,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李东才书记结合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和这次会议精神落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题给大家上了党课,并提出要求。会议随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和平同志的讲话,对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在政治、业务、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方面都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对做好社会组织工作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和方法,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和上级主管行政机关对社会组织的爱护、关心和厚望,是上级主管行政机关为基层服务、为基层着想的英明举措,令大家深受教益和鼓舞。

  当日下午,学会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使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又受到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