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
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2-09-09 12:4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9-09

  72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组织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各自主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巡视员、处室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与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学习交流中大家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它体现了我们党对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在新时期树立正确党史观,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经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历史自觉、文化自信大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终身课题,以好学、乐学的态度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它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也是我党跳出历史周期率,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要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党长期执政条件下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随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越来越严峻复杂。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忧患意识,结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中心任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完善国际传播平台和体系的全球布局,发挥行业、品牌引领带动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作为百年大党,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长期存在。局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自觉对标对表部党组的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过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