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聚焦全国两会(文化和旅游)专题 > 委员谈文旅
委员谈文旅
全国政协委员阮诗玮: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1 23: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11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建议,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阮诗玮建议,不断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通过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让文化增值。借助文化产品提升城市品牌,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我国举办为契机,加大力度改造提升城市文化风貌,并通过现代文创手段提炼创造具有中国意蕴的城市文化品牌,讲好中国城市故事。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文旅融合中融出高颜值、高品质、高价值;在尊重历史传统的基础上,活化乡土文化资源,用现代文明的方式和理念重新阐释传统乡土文化的内在价值,用文化的力量提升乡村旅游内涵。发力文化与科技融合新业态,通过数字技术创意、数字思维与运营模式创新、沉浸式体验营造等方式,推动文化产业核心领域跨越式发展,让中国优秀文化插上数字科技翅膀。(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