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中国国家博物馆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08:5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11

  4月25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小组汇报综合协调工作计划、宣传培训工作计划、调查研究工作计划、整改整治工作计划、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馆党委的领导下强组织、快启动、抓实效,切实把全体国博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增加特色,做好统筹,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跟部主题教育开展的节奏,按照馆长在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要读通读透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计划。一是要以月、周为时间点形成详细的工作计划表,落实台账式管理、项目式推进,定期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委委员所在支部更要发挥出示范作用,充分带动全馆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杜绝“上热中温下凉”。三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一周年结合起来,深入回看和审视《中国国家博物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做好总结改进提升,做到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有效衔接。四是要加强与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联系,及时总结、汇报、宣传和推广国家博物馆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