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国家京剧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5 19:2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15

  、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4月18日,剧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印发《国家京剧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创新自选动作。 

  、创新方式,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连日来剧院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找准业务切入点、发力点,系统谋划推进。制定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业务团组、进演出一线、进职能部门入脑入心;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运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开设今天我领读项目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录制领读领学微音频利用微信公众号拓宽学习交流渠道;支部委员带头领学权威教材,做好学习台账;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参与“空中讲堂”微党课活动;组织参观主题展览,开展联学共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传承爱国基因、厚植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剧目资源,运用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学习,锤炼党性、指导实践。 

  党委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学习宣讲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每月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发送廉洁过节通知,将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剧院整改督导工作组定期上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清单 

  、学以致用,努力焕发新气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剧院全体党员干部演职表达着共同的愿望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想干事”的定力,锻造“会干事”的能力,涵养“敢干事”的魄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剧院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