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国家京剧院第四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
总编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4:36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6-01

  5月24日下午,国家京剧院第四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编室党支部开展“艺术+科技”为主题的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期间,全体同志来到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参观并亲身体验了咪咕元宇宙比特空间的数智人、人工智能、超高清8K视觉、移动云VR、云博物馆等多种高科技产品,听取了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关于“元宇宙”概念以及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大家就科技创新、文化产业、演出演播、剧场管理、党建学习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探索传统京剧艺术与元宇宙创新科技结合的方式,加强“戏曲国家队”与“新媒体国家队”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国家京剧院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已连续三年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指导下,于春节期间将经典京剧《龙凤呈祥》搬到线上,以演播形式引领传统戏曲创造转化,推动云演播产业发展,联手打造“5G京剧元宇宙”。该项目深受众多观众追捧,让戏迷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也向更多年轻人展现出京剧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