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举办
“学思想 铸忠诚 担使命”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15:54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8-07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7月31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举办以“学思想 铸忠诚 担使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各党支部的11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读书情况、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从能力提升、文化传承、产业创新、文旅融合等不同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近段时间的读书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价值、历史意义、实践要求、文化使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坚定了投身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举办党员读书活动不仅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而且是集团推进落实思想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形式和品牌活动,应继续保持和坚持下去。同时,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学习的正确方向,坚持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读书学习中,一是要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领域,增强学习的时代性、实践性、系统性;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目标、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履职尽责、建立新功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