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动态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与凉山彝族自治州共同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9:44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4-21

  4月14日17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率领农民书画志愿队参加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实施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项目,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开展志愿服务。 

  4月16日,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党支部、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支部、中共冕宁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参加志愿培训的学员前往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和结盟圣地彝海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冕宁是革命老区,是红色基因的浸润之地。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冕宁,建立了红军入川后的第一个革命政权——冕宁县革命委员会,第一支革命武装——抗捐军。在这里朱德总司令在《中国工农红军布告》中首次提出了“长征”概念。1935年5月,在美丽的彝海边,刘伯承与彝族果基部落首领小叶丹结为兄弟,红军顺利通过彝区,谱写了彝汉民族团结的壮丽诗篇。 

  大家在冕宁县志愿者的讲解下,通过参观结盟石、结盟泉结盟井、结盟圣地彝海,以及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追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体会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 

  “红军讲堂”里,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志愿队和凉山地方文化志愿者一起,为学员讲解写生技巧,指导学员进行写生创作,为下一步创作民族团结农民画做好前期准备。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促进了各族民心相通、情相融,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民族工作的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志愿服务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民族团结。 

  今后,三家党支部将继续紧密联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持续努力指导农民书画爱好者,争取早日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让凉山州人民通过自己创作的农民书画作品,宣传和推介自己的美丽家乡让更多人认识凉山、走进凉山!让更多农民书画爱好者提升技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