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内蒙古艺术研究院承办“繁荣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交融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公共美术馆馆藏作品网络联展”
发布时间:2021-01-29 17:4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1-29

作品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繁荣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交融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公共美术馆馆藏作品网络联展”于2020年6月23日在多家网络平台同步展出。内蒙古美术馆、包头美术馆、呼伦贝尔市美术馆等20家单位的225件藏品参展。主办方、承办方和参展单位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平台同步进行了推送。

此次展览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首次集中展示全区公共美术馆部分馆藏作品的网络联展,也是内蒙古艺术研究院首次承办此类展览。主办方旨在通过这样一个艺术门类展现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融合发展的风貌,检阅各公共美术馆馆藏现状,进一步实现全区美术资源共享,并期借此对推进各盟市美术创作及美术品收藏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运用线上展览这种形式,能使更多观众不受时间、场地、交通等条件制约,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我区各美术馆馆藏作品。事实证明,展览也确实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累计浏览量达7000多次。

内蒙古艺术研究院业已将全部参展藏品结集成《繁荣黄河文化与草原文化交融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公共美术馆馆藏作品网络联展作品集》。这既是以另一种方式对参展单位及其馆藏作品进行的再宣传,也是对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院美术领域一次极有意义和影响力工作的纪念。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 策力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