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当代书法维度》
获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18:47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5-18

  4月14日,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绍兴举行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董水荣凭借著作《当代书法维度》入选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研究奖。

  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包括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两个方向。本届兰亭奖理论研究方向共有15位研究者入选,包括书法史学研究者12位、书法评论研究者2位和跨学科理论研究者1位。《当代书法维度》作为当代书法评论研究入选本届“兰亭奖”。 

  《当代书法维度》当下书法创作中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有关于书体创作问题的讨论,有关于当代帖学发展争鸣,并对书法事业与产业进行了评析董水荣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批评可以视为一个时代的精神镜像为书法重新介入现实提供了一种可能性。批评使得书法从个人走向众人,也让书法家得以在现实中观照自己,因此书法批评必须在当代书法面前留下真实的刻度。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董水荣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