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举办“粤剧薛派艺术传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16:4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6-07

  2021年5月18日“粤剧薛派艺术传承研讨会”在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举行。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等单位机构的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编导、专家及高校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就粤剧薛派的艺术价值、历史贡献及传统戏剧的继承与创新等问题展开讨论。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作为主办方代表讲话,他表示,薛觉先的戏剧观在当下依然对我们有极大启示在研讨、传承薛派艺术时,应辩证看待革新与传承的关系不仅要继承好保护好薛派精湛的表演艺术,更要继承发扬好薛觉先先生引领时代的艺术革新精神和艺术自省意识,更好实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此外,多位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如小神鹰、彭炽权、黎骏声等,生动回忆了年少习艺的经历,表达了对薛觉先舞台表演艺术的崇敬及其对粤剧百年来繁荣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以往粤剧界对薛觉先的关注更多着落在“薛腔”上,此次研讨会首次聚焦于“薛派”,薛觉先的艺术作为一个流派传承去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郭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