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举办省艺术院团与谷雨戏剧文学社剧目创作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7:0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7-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建党百载写华文”为主题的院团与谷雨戏剧文学社剧目创作对接交流活动?6月24至25日在岳阳举办。与会嘉宾就如何做好自身工作以及今后如何做好剧团与剧作家新创剧本之间的衔接和合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省艺术研究院、谷雨戏剧文学社以及全省三十多家院团负责人和谷雨戏剧文学社“建党百年主题戏剧征文”的编剧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此次谷雨戏剧文学社“建党百年主题戏剧征文”活动的剧作家们拿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其中有即将搬上今年第七届艺术节的剧目——写湘江战役英雄陈树湘的《忠诚之路》、时代楷模钟扬的《种子方舟》、统一战线题材的《翦伯赞》等,也有尚未落户排演《十步桥》《铁臂将军》《哼哈兄弟》《韶山星火》《蔡和森求学记》《打刀》《老兵》《军神外传》等优质剧本。 

  交流活动会上,与会院团负责人纷纷介绍了自己院团特色、地域特性、剧目创投情况等;谷雨社编剧们谈了自己的感想,介绍了目前各自所创剧本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剧团与编剧们面对面交流,既让编剧了解掌握了剧团投排意向和对创作题材的兴趣需求,也让剧团了解编剧创作风格,搭建起了编剧群体与剧团生产方的供需桥梁,激发热情,实现了精品创作的双向共促、共赢。 

  供稿单位:湖南省艺术研究院